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管系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09:13 点击次数:

   根据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15日,交管系党总支在华耀国际影城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教育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交管系全体党员和交管大队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电影《八佰》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浴血奋战44夜,抵抗日本侵略者进攻上海的故事。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八百壮士威武不屈、力抗日寇,打出了中华民族凛然不可侵犯的民族气节。影片中上海民众踊跃投身抗战的举动,更是让人看到了民族团结胜利的希望。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被中国军人和人民群众为了抵抗外敌侵略、拯救民族危难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和震撼。

   此次电影党课活动,不仅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而且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将带着所思所悟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工作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