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交管系两名老师参加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0 点击次数:

      2017年8月8日,湖南省公安厅在长沙市召开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对今年后段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城市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长沙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唐向阳以及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各高速公路市州支队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交通管理系王岩、方斌两位老师应邀参会。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表示,随着大规模、高速度的城镇化进程,城市交通拥堵和出行难、停车难,以及尾气排放、空气污染等“城市病”日益突出,给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严峻挑战。同时,市民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和规则意识不强,各类交通违法突出。

  周赛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导向,着力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治理难题,深入推进交通组织提质工程,合理设置潮汐、可变、绿波带等专用车道,综合运用单行、禁左、循环交通等办法;同时依托互联网平台、手机客户端、“双微”等媒介,进一步拓展网上服务功能,让群众更加便捷地办理交管业务、享受交警服务。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应对交通拥堵,严厉整治交通秩序,长沙、常德、株洲、郴州市较好地保持了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坚持严管重罚,持续整顿城市交通秩序,以治乱疏堵为目标,全力推动城市交通系统治理、精细治理、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长沙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军龙分享了长沙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并特别强调了与湖南警察学院开展的院局合作对长沙的交通管理工作提供了很重要的决策和人才支持。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当前省内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为下一步更好地投入到院局合作,参与基层实战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