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高军副院长到交通管理系指导全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5:38 点击次数:

进一步加强对标对表、促进“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建设,610午,交通管理系举行了“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交通管理系主任王勇鹏主持。交管系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管干部参加了会议。

高军副院长对交管系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目前,院党委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硕士点的申报作为创建重点公安本科院校的两项中心工作来抓,交管系作为学院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工作质量,要圆满完成明年的建设验收任务。二要注重高质量教学科研,找差距补短板、找优势炼特色,在搞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在学科竞赛、高水平论文发表、国家级课题申报上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三要加强和其他院校以及实战部门的交流互动,要多请知名专家教授和实战教官来校传经送宝,更要多出去交流学习,开拓视野。四要支持鼓励教师多下基层实战单位锻炼。作为公安院校,“面向实战、围绕实战、服务实战”是我们的基本工作要求,也是我们搞好科研、教学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

会上,王勇鹏主任汇报了交管系前期专业建设情况、现状分析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重点举措;系总支书记来国清进一步强调了担当意识、履职能力和协同作战,确保国家一本科流专业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其他与会同志分别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了针对性建议和积极发言

高军1.jpg